一种双反应器生产聚甲氧基二甲醚的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双反应器生产聚甲氧基二甲醚(DMMn)的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包括:(1)将反应原料输入第一反应单元,以离子液体作为催化剂,在选定条件下进行初步反应,反应原料包括多聚甲醛、甲缩醛;(2)除去步骤(1)所获第一反应液中的催化剂后,再输入第二反应单元,并以超强固体酸作为催化剂,在选定条件下进行二次反应,获得包含DMMn的第二反应液。优选的,还可利用分离单元分离出第二反应液中的目标DMMn;以及将第二反应液中未反应的反应原料或部分第二反应液输入第一反应单元再次参与反应。该系统包括第一、第二反应单元等。藉由本发明可实现DMMn的低成本、高效率、绿色环保的连续化生产。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与绿色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