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式蛋白质分离回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蒸汽式蛋白质分离回收系统,该系统包括换热器、缓冲罐、蒸汽微涡流絮凝反应釜、絮体反向分离装置四个部分,由于采用蒸汽微涡流絮凝反应釜,使雾化的淀粉等分离汁水和蒸汽通过立体接触絮凝,充分反应,大幅度提高了絮凝反应效率,蛋白质回收率高,汁水净化效果好;沉降的絮体在反应釜底部短暂停留形成的微小涡旋流动,则进一步提高了蛋白的回收率和分离汁水的净化效果;本发明系统的设备少,占地面积小、投资少,运行成本低;本发明系统采用封闭式结构,无污染、能耗低,处理量大,效率高,适合于马铃薯、玉米等淀粉加工分离汁水、以及各类富含蛋白质分离汁水高效回收蛋白质以及相关分离汁水的高效分离净化。

Subject Area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