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净化废气的催化剂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净化废气的催化剂。催化剂载体采用菁青石蜂窝状载体,载体上涂有含有A(Ca,Ba,Sr,Mg中的一种或几种)B(La,Ce中的一种或两种)C(Zr,Y,Si中两种或三种)的氧化物或碳酸盐的活性氧化铝涂层。催化剂的活性组分是由稀土金属氧化物、碱土金属氧化物和过渡金属氧化物以及贵金属组成。该催化剂的突出特点是耐热温度高达1200℃,催化剂起燃温度低于200℃,此外催化剂具有大比表面和优良的耐久性,氧化物涂层不易脱落。催化剂可用于净化含有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的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

Subject Area物理化学与绿色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