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FE基复合材料摩擦磨损特性研究

Abstract: 用机械共混、冷压成型自由烧结的方法制备了PTFE基复合材料;用M-2000型磨损试验机测试了在干摩擦定载荷条件下各试样的磨损性能;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对磨损试样的表面形貌进行了观察和分析。结果表明:在实验条件下,复合材料的抗磨性能,随青铜粉用量的增大逐渐增强,当青铜粉的用量大于20vo1.% 后,抗磨损性能增强的趋势明显减缓,在干摩擦条件下复合材料主要发生粘着磨损和磨粒磨损,且随青铜粉用量的增加,磨粒磨损也越明显。研究发现,当青铜粉:氧化镉:二硫化钼为20﹕6﹕4(体积比)时,复合材料的摩擦磨损性能最佳。

Keyword: 聚四氟乙烯 复合材料 摩擦磨损性能 N-p-n-n结构 Polytetrafluoroethylene(Ptfe) Composites Friction And Wear Properties N-p-n-n Structure;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与物理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