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帖和倍半萜化学

Abstract: 本书采用叙述与实例相结合的新颖编写方式,重点体现认识已有结构,鉴定新结构,追溯生物来源,合成有价值结构的模式,体现了系统性与前瞻性,实用性与指导性。内容包括萜类的定义、分类、代谢、提取分离、结构表征等共性问题;并重点讨论了单帖和倍半萜类化合物的结构类型,代表性化合物,生物活性,谱学特征,结构修饰、改造与全合成以及构效关系等。全文系统阐述了单帖和倍半萜类化合物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发展动态,并充分展示了该类化合物结构和活性的多样性与特征性。

本书作为《天然产物化学丛书》分册之一,可用作天然产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有机合成化学等专业的教学参考书,同时又适合化学、医药学、生物学、植物学、食品科学等专业技术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天然产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