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技术与材料科学

Abstract: 本书是为适应现代科学技术急速发展的需要而编写的。全书共六章,内容首先涉及到核物理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对辐射加工、离子注入及离子束分析、活化分析、超精细相互作用核分析等现代核技术的原理、方法及在材料加工与材料科学研究中的应用概括地作了介绍。 本书可供高等理、工科院校材料科学专业的大学生与也研究生作教学参考书,也可供从事材料科学、核科学与技术、冶金、化工、航空、航天、机械、医药卫生、水文、地质等各领域的科技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材料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