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窑炉自控系统

Subject Area控制与自动化

Abstract: 玻璃窑炉是玻璃工业和电兴源工业主要热工设备,其能耗约占总耗能的70%。玻璃窑炉是一种连续生产过程的设备,炉温分布、热传递过程很复杂,至今国内外救灾末有应用于工业的数学模型。玻璃质量与产量取决于设备的热工制度,因此,热工制度一窑炉的温度、压力、液位、燃烧系统的流量等热工参数,就必需进行自动检测和调节,以达到最理想的控制效果和稳定的工艺状态。这套集散型控制系统采用70年代末80年代初国际先进技术,对玻璃窑炉实现了优化控制,在国内尚属第一家。这套系统适用于平板玻璃、玻璃瓶、光学玻璃、水晶玻璃以及灯泡等玻璃生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