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1型铁路轮轨润滑成膜膏

Subject Area润滑与密封

Abstract: BL-1型铁路轮轨润滑成膜膏为轮轨专用新型润滑剂,它以油固复合体系解决了固体润滑剂的导入,加入稀土化合物和摩擦聚合物,使成膜膏具有高承载、抗冲击、抗磨损以及良好的转移、再生和润滑长效性。用轮缘喷膜器喷到轮缘上,经轮轨模拟试验和运线上的初步实际运行,证明它可使钢轨磨损降低到用油时的1/5,轮缘磨损降到1/8,而用量仅为2-3.5kg/万公里,它还可代替稀油润滑机车齿轮,杜绝漏油。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BL—1型铁路轮轨润滑成膜膏采用金属皂、基础油、多种固体润滑剂和低分子量的有机化合物,以及多种功能添加剂等精炼制成,由摩擦作用聚合成膜,牢固地粘着在金属表面。这种复合型摩擦聚合膜具有承载能力高、摩擦系数低、转移性好、以及良好的再生性和润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