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1、D101-Cl、D101-SO3-和D101-CO2-结构参数比较研究

Abstract: 通过对高交联度非极性大孔吸附树脂CMAR) D1D1进行超声氯甲琴化和功能化改性研究,制得了高氯甲从化度的D 101-C1,以及采用相似结构对氨琴苯磺酸和对氨摧苯甲酸对高氯甲基化度的D1D1-Cl进一步改性获得的高功能化度的D1a1-S}3一和D1a1-cot,对D1D1, D1D1-Cl, D1D1-SO3一和D1D1-co}-的结构进行了表征和比较研究。研究发现;D1D经氯甲基化和功能化后,其比表而积、平均孔径和孔径分布范围、孔体积等结构参数均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具体为平均孔径增人、孔径分布向高孔径范围移动、比表面积减小、孔体积变化较小;对具有相同功能化度D 101-SO3一和Dlal-CDZ的结构参数分析比较后发现,它们的平均孔径和孔径分布范围、比表面积、孔体积等结构参数保持一致,获得了对MAR吸附选择性规律等理论研究要求的树脂,为MAR吸附-选择性规律的研究提供了必要条件。

Keyword: 比较 结构参数 D101 改性; Subject Area分析化学与药物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