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化控节水技术原理与应用

Abstract: 本书围绕着土壤保水剂、植物抗蒸腾剂、土壤结构改良剂三种目前国内外常用化控节水制剂类型,对农业化控节水原理及其协同调控技术模式进行了系统的论述。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基础理论研究,包括三种典型化控制的节水、增产、调质效应;三种化学制剂典型产品的作用机理;基于联合应用化控节水制剂的农业化控节水协同调控技术。下篇为应用技术研究,介绍了协同调控技术在苹果、桃、葡萄、番茄、辣椒、甜瓜、西瓜、大叶黄杨、早熟禾等不同植物种植园的应用。 本书可作为农业水土工程、环境工程、土壤物理等专业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的参考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科研、教学和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Subject Area农业节水